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3
Software Development

林姓商人與指令操作的秘密—談 Linux command line interface系列 第 1

Day 01:什麼是 Linux?為什麼要學 Linux command line interface?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前一陣子,因為談話性節目中提到,導致 Linux 的知名度大幅上漲

你到底是圖利林姓商人什麼?

不過,可能很多看到這個節目的人,還是有點一知半解:所以 Linux 到底是什麼呢?

首先,我們要先知道 UNIX 作業系統——這是一種支援多使用者的作業系統,針對作業系統的設計上,有一套專屬的規範。有一些作業系統,只有部分遵守這些規範,則被稱為類 UNIX 或者 UNIX-Like 系統。

Linux 就是 UNIX-Like 作業系統內,其中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(open source)的作業系統。最早由林納斯·托瓦茲(Linus Torvalds)撰寫其核心。後來隨著時間經過,有著許許多多的分支出現。這些作業系統對軟體開發上非常友善,所以對許多工程師來說,學習如何使用 Linux,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技能。

在 Linux 系統上操作的話,雖然也有一些系統支援視窗的使用介面,不過要最大化的利用 Linux 的威力,學習怎麼善用指令操作是非常必要的。

這一個月,就讓我們來一起學學如何在 Linux 上面,利用指令操作,來達成你想要做到的功能吧!


下一篇
Day 02:怎麼取得 Linux 環境?如何練習使用指令
系列文
林姓商人與指令操作的秘密—談 Linux command line interface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